Search

Loading

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

念親恩

    許多人覺得媽媽很嘮叨,常常對自己的行為加以管束。也有人覺得媽媽十分兇惡,經常責罵自己。可是又有誰曾想過媽媽背後的辛勞,媽媽對我們的呵護呢?
    要是你問我,世上最偉大的愛是甚麼,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:「是母愛!」相傳古羅馬的第一位國王羅慕路斯特洛伊人的後代,由於戰亂而被迫流落他鄉。他們的爺爺原本是至高無上的國王,但是他不幸被他人殺害,羅慕路斯拋入到台伯河。幸運的是,他被沖上了岸邊,並被一隻母狼發現,它二話不說,馬上餵他們母乳,這才保住了他們的性命。連母狼都會這樣愛護孩子,甚至是它所懼怕的人類,更何況是我們的親生母親。
    其實,我們的誕生就是母愛的表現。媽媽十月懷胎,歷盡千辛萬苦,不辭勞苦地生下我們,而且還要擔負起照顧我們的責任,處處為我們著想,每天都為我們的前途擔憂。母親是一個萬能俠」:當我們心情苦悶時,她會用盡千方百計哄我們開心;當我們受傷時,她會耐心地替我們護理傷口;當我們遇到挫折時,她會鼓勵我們去面對困難,還會教導我們解決的方法;當我們成績不盡人意時,她會嚴厲地責罵我們,其實她心裏也覺得很心痛,最後她也會安慰我們不要洩氣......
    在兩年前的汶川大地震,很多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女,甘願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;也有些母親,因為兒女被拐帶,不惜變賣家產,孤身走遍大半個中國,千里迢迢地尋子。眾多的例子都表明母愛遠比金錢,甚至是生命更偉大。
     我的母親也是許許多多的偉大母親中的一個,正是她,使我在溫暖的母愛中生活的非常幸福。母親,謝謝您!謝謝您偉大的付出!為了報答的恩惠,我一定會珍惜眼前的一切,奮求上進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
Google Translate

網頁清單

人數統計器

free counters

在線人數

「輕柔雅緻」主題. 由 Blogger 提供.